稳中有进 面临“考题”——四川半年经济观察

来源:新华社
2016-07-22 01:25:45

新华社成都7月21日电 题:稳中有进 面临“考题”——四川半年经济观察

新华社记者陈健、杨迪

上半年,四川GDP同比增长7.5%,增速比全国平均水平高0.8个百分点,经济实现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但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去一降一补”过程中,四川仍面临就业稳岗、过剩产能高负债等诸多“考题”。

稳中有进特色鲜明

上半年,四川GDP达到14222.3亿元。其中,工业增速回升,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8%,增速比全国平均水平高1.8个百分点。服务业平稳增长,第三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6%,增速比全国平均水平高1.1个百分点。上半年四川外贸出口降幅收窄,出口额116.8亿美元,下降38.3%,降幅收窄13.2个百分点。

四川省统计局总经济师熊建中说,上半年四川经济稳定增长,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主要经济指标符合预期,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运行态势。

作为国防科技工业大省,四川上半年“军民融合”顺利推进。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罗治平说,上半年,四川建立了省级军民融合发展领导机构,设立了总规模达100亿元的省级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基金,成立了省级军民融合高技术产业联盟,与国家国防科工局和央属军工集团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

“军民融合发展是四川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的鲜明特色。”四川省经信委主任陈新有说,比如核技术方面四川最有优势,核医学、核安检的民用化市场非常大,四川力争在这些产业领域抢占重要一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