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市将出口业绩留在本地

作者:张克久 来源:国际商报
2016-07-22 01:12:45

本报讯近年来,本溪市凭借优越的地理条件和良好的政府服务,吸引了一大批优质外贸出口企业陆续入驻,这些企业逐渐成为本溪经济新的增长点。然而,部分企业通过在外地的母公司或分公司,出现了产品在本溪生产,而在外地出口的情况,消耗资源与产出效益不成正比。

针对这一情况,今年本溪市外经贸局对全市外埠出口企业进行了全面摸排,重点选择本溪玉晶玻璃有限公司、辽宁爱尔创生物材料有限公司等13家重点优质企业,通过走访调研、外贸政策宣讲等形式,同时联系海关、商检等外贸服务部门,为本溪市外贸出口企业提供更好、更快、更完善的服务,提高共同协作和服务外贸企业便利化程度,促使企业逐步将异地出口回归本地出口。

目前,本溪玉晶玻璃有限公司出口业务已经全部回归,已实现出口562万美元,成为本溪县重点出口企业。同时,全市13家在外地出口的本地企业,已有8家回归,实现增加出口800余万美元;年底前,争取促进13家企业全部回归本地出口,全年预计可增加出口3500余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