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场娱乐向移动端过渡

作者:孟妮 来源:国际商报
2016-07-22 01:11:45

近日,中投顾问发布文化娱乐产业投资预测,预测称,伴随我国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娱乐秀场市场增长率一度高达117.2%,未来将以20%~30%的速度增长。2015年中国秀场娱乐市场处于向移动端转移的过渡阶段,2016年的秀场娱乐市场规模将高达100亿元,到2020年,市场规模将接近250亿元。

自2005年至今,中国秀场娱乐市场已经历10余年发展。发展前期的秀场娱乐市场面临政策监管和舆论质疑的双重阻力,处于“闷声赚钱”的野蛮生长状态。

资本是驱动秀场娱乐快速发展的主要因素,互联网巨头和视频网站发力秀场,秀场平台获得资本市场认可。而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改善,娱乐消费需求上升,给娱乐秀场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会,在农村宽带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中,也释放出大量网络娱乐消费需求。

伴随智能手机为代表的终端普及,视频传输技术的发展,秀场娱乐将享受到技术进步带来的红利。

目前,互联网秀场正处于快速发展期,盈利主要来源于网路广告、票务及演出经纪、会员费、虚拟物品付费等收入。市场竞争者主要分为四类,分别是领先者、务实者、创新者以及补缺者。领先者是秀场娱乐业务开拓及探索,多年耕耘已获资本市场认可,一般具有丰富的内容资源、用户和雄厚的资金优势。务实者秀场娱乐业务经营多年,创新能力待提高。创新者具有较强的秀场娱乐业务创新能力,市场认可度有待提高。补缺者业务创新力、市场占有率不高,有待明确市场定位。

预测认为,秀场娱乐未来的平台化不仅是泛娱乐的大平台化,也会走向以主播为核心的自媒体平台化。有才艺、有粉丝数积累的主播搭建自己的专属平台,发展和经营自己的粉丝。以互动、娱乐、UGC为核心的在线视频是未来视频发展的大趋势,秀场娱乐会在移动化过程中迎来新的发展机会。(孟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