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滴水湖国际论坛在上海举行

作者:张春滨 来源:国际商报
2016-07-22 01:11:45

本报讯7月15日,首届滴水湖国际论坛在上海临港新城召开。该论坛由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国际投资贸易委员会联合主办,“新形势、新机遇、新合作、新发展”成为论坛的主题。

与会专家学者官员站在宏观角度,就“中国的转型发展与改革”和“智能制造与时尚产业的国际化”等话题共同探讨如何以时尚带动经济,让上海成为可以比肩巴黎、纽约等城市的世界时尚之都。

滴水湖论坛副秘书长杨艳军说:“如果我们能全力解决时尚产业链落地的问题,那么上海乃至中国的时尚产业经济将会有数百亿元、数千亿元的井喷式增长。”

上海政协副主席周汉民指出,时尚经济服务于上海城市功能完善具有特殊的意义,上海应发挥好‘后世博效应’,让中国品牌从这里走向世界,世界的品牌从这里走向巅峰。

论坛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李毅中表示:“时尚产业的发展离不开智能制造的发展,时尚经济的发展也能拉动先进制造的技术升级,而上海在智能制造领域已经在全国处于非常领先的程度。”

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龙永图指出,临港滴水湖具备打造类似第二个博鳌论坛的永久会址的硬件条件,但必须提高对外开放的水平,坚持合作共赢,坚持借鉴吸收各国的经验成果,打造出专属于中国的世界的东方时尚之都,要用联合国的发展综合指标来代替国民生产总值,这点非常重要。

时尚集团总裁苏芒表示,时尚是一个梦想,落地经济更是时尚发展必不可少的奠基石。时尚,由最早的服装,衍生至今已成为一个全产业链级别的名词,相信滴水湖论坛能为上海的时尚产业落地化、时尚产业国际化、全面化、领先化做出表率及领导作用。

上海临港地区管委会副主任吴晓华表示,临港培育时尚经济的经济基础已经形成,未来将以时尚元素为核心,横向整合商业贸易、金融、旅游、文化艺术、科技、餐饮娱乐、教育体育等关联产业资源的泛时尚产业,其聚集效应和关联产业黏合效应,将带动多个产业的联动发展。(张春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