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称加拿大不急于与中国签署自由贸易协定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07-22 01:25:45

参考消息网7月22日报道 英媒称,消息人士透露,加拿大推动与中国建立更紧密贸易联系的势头放缓。

据路透社7月20日报道,现年44岁的特鲁多去年11月上任时,承诺将集中精力扩大与中国和印度的贸易,试图帮助刺激低迷的出口部门。但消息人士说,渥太华没有充分意识到和中国合作具有挑战性。

“不会很快取得实质性进展,”一位熟悉此事的人士说,“这是一个将花费十年时间的过程。”

报道称,特鲁多在北京很受欢迎,他的父亲在1970年作为加拿大总理与中国建立了外交关系。特鲁多是1月在渥太华举办的一个中国招待会的贵宾,其中展出了他父亲在中国首都的珍贵照片。

报道称,尽管有这些友好的表示,但加拿大官员并不重视中国与其签署自由贸易协定的努力,此前中国与澳大利亚签订了自由贸易协定。

上个月,特鲁多表示,对自由贸易协定不应操之过急。消息人士称,另一个妨碍双方建立更紧密关系的主要原因是,加拿大政府内部对于开放多少加拿大市场缺乏共识。

加拿大国际贸易部长弗理兰的办公室称,加拿大和中国“把双方贸易关系视为一种长期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