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为记性差烦恼?记忆达人亲授五大记忆术

作者:孙丽燕 来源:中国网
2016-07-22 11:25:05

还在为记性差烦恼?记忆达人亲授五大记忆术

  记忆术一 空间记忆法(网站截图)

中国网新闻7月22日讯 据外媒报道,我们每天都要记忆很多东西,例如车子停在停车场的哪个位置,去超市需要购买那些物品,喜欢的电影哪天上映,还有各种各样的账号密码等等。有时候,刚站起来却忘记自己要去做什么。

不过我们身边也存在着一些记忆达人,他们无论是短期记忆力还是长期记忆力都相当惊人,事情听一遍就能马上记住,而且永远不会忘记。

今年6月,美国圣地亚哥举行了一场“超级记忆力大赛”,各路记忆达人齐聚一堂,展现自己惊人的记忆力。大赛向人们介绍了几种提高记忆力的好方法。

记忆术一 空间记忆法

有数据表明,空间联系记忆比死记硬背效果会更好。这种方法比较适合记忆购物清单等信息量较大的事物。

那么,具体该如何操作呢?举个简单的例子,购物前需要做一个清单。制作清单的时候,可以在家中边走边把清单上要买的东西与自己现在所处的空间结合在一起记忆。例如走到客厅的时候,想象孩子们在吃苹果。走到卧室的时候,想象宠物在床上啃面包,又或者想象厨房的水池里有牛奶在流动。将所处的空间和需要购买的东西结合在一起,想象出一个立体的空间场景。这比单纯记忆的印象会更加深刻。(孙丽燕)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