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上半年共取消319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

作者:辛闻 来源:中国网
2016-07-22 11:15:12

中国网7月22日讯 22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16年第二季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进展情况。

会上,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表示,我国上半年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制定印发关于加强基层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配合有关部门实施“万人计划”,遴选确定第二批“万人计划”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人选,开展2016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推荐选拔工作。

他还表示,上半年,经国务院常务会研究决定取消第六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共取消了319项国务院部门设置的职业资格,占部门设置职业资格总数的52%。加快推进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清单管理工作。启动实施“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深入实施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开展知识更新工程中期评估。

此外,我国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加强国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公共实训基地建设,推进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做好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相关准备工作。启动10个专业国家技能人才培养标准和一体化课程规范开发工作,开展高技能人才待遇课题研究。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加强高技能人才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