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称不会在年底前启动“脱欧”程序

作者:应强 来源:新华社
2016-07-22 11:29:00

新华社巴黎7月21日电(记者应强)英国新首相特雷莎·梅21日在巴黎表示,英国希望“脱欧”能够尽量平稳有序地进行,不会在今年年底之前启动“脱欧”程序。

当天,特雷莎·梅作为英国新任首相首次访问法国,与法国总统奥朗德举行了会谈。特雷莎·梅在会谈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离开欧盟并不代表离开欧洲,英国将继续与欧盟伙伴保持传统友谊。她表示,“脱欧”涉及方方面面,英国需要6个月时间做相关准备。

奥朗德表示,启动“脱欧”程序越快越好,对双方也越有利,希望英国能够在最短时间内做好准备。

特雷莎·梅表示,英法传统防务合作应继续加强。奥朗德也表示,未来两国将在保持“核威慑”的原则下继续为欧洲防务加强合作。

对于双方传统的合作领域,双方都表示,英法合作对彼此都非常重要,双边贸易额超过了500亿欧元,在航空、能源等方面合作基础良好,双方企业和人员交往密切,在移民问题、反恐问题、国际问题上的“传统友谊”将会继续保持。

特雷莎·梅是在结束对德国的正式访问后访问法国的。20日,她在柏林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就英国“脱欧”及其他共同面临的国际问题和今后两国关系走向交换了意见。

英国“脱欧”公投计票结果6月24日公布,多数投票者赞成英国脱离欧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