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从地中海救起逾2000名偷渡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7-22 11:35:00

中新社北京7月22日电 罗马消息:据意大利官方通讯社消息,意大利救援人员近两日从地中海救起2000余名偷渡者,并发现22具遇难者遗体。

据意大利安莎社21日报道,在当地时间20日的一次救援行动中,意大利救援人员从一艘拥挤的偷渡船上救起209名难民,并在船舱底发现了22具遗体,其中21名为女性。救援队一名负责人称,获救者中多数人因强大的心理刺激尚难清楚表达所发生的事情,所以偷渡者遇难原因还需要进一步调查。救援人员称,这艘偷渡船从利比亚出发后仅几小时就发出求救信号。

该报道还称,船上的幸存者分别来自尼日利亚、几内亚和其他西非国家,包括32名妇女以及50名无成人陪伴的儿童。

此外,当地时间21日,另外一艘意大利救援船只抵达波扎洛港,船上载628名从西西里岛附近海域救起的偷渡者。

据意大利海军和海岸警卫队统计,自20日起,至少有2600名偷渡者获救,这些人大部分来自非洲国家,少数来自孟加拉国等亚洲国家。意大利救援人员称,为了防止悲剧的发生,救援范围不断扩大,越来越接近与利比亚的相邻海域。

自今年2月巴尔干通道关闭后,经由地中海进入欧洲已成为难民偷渡的重要路径。国际移民组织消息称,截至6月,今年已经有约20.6万名难民和移民进入欧洲,主要从希腊和意大利登陆。根据联合国难民署的统计数字,今年1月以来,已有超过2950名难民在取道地中海偷渡前往欧洲的过程中遇难或失踪。自2014年初以来,已有超过1万名难民在横渡地中海的过程中遇难。(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