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将尽快启动养老基金委托投资工作

作者:辛闻 来源:中国网
2016-07-22 11:26:16

中国网7月22日讯 22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16年第二季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进展情况。

会上,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表示,在未来工作中,一是继续推进社会保障制度建设。推动各地抓好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的落实,有效降低企业成本。深入实施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研究制定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总体方案及职工基础养老金全国统筹方案、完善个人账户政策、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方案。

同时,加快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开展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和生育保险与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试点。加快推进基本医疗保险全国联网和异地就医结算工作。研究完善基本医疗保险用药管理政策,启动药品目录调整工作。推进工伤保险基金省级统筹,研究制定职工非因工或因病丧失劳动能力程度鉴定标准,加强工伤预防费管理。

二是进一步做好社会保险扩面征缴工作。推进全民参保登记计划试点。积极实施推进建筑业参加工伤保险“同舟计划”,提高新开工项目的参保率。

三是加强基金投资管理。加快制定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相关配套政策,尽快启动养老基金委托投资。修改完善职业年金基金管理暂行办法,研究完善企业年金基金投资政策。

四是加强社会保险管理服务。加快推进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工作,推进信息系统建设,完善相关政策和标准。继续加强社会保障卡发行和应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