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特朗普演说誓言保障美国安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7-22 11:56:00

中新网7月22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21日在共和党党代会最后一天发表演说,誓言若选民在今年11月将他选为总统,国家的安全将会得到重塑。他还说,自己是“法律与秩序”候选人,且美国主义并不是世界主义。

“正在收看今晚演说的美国人已经看到了近期在我们街头的暴力,和在我们社区的混乱的画面了”特朗普,“许多人已经亲眼目睹,一些人自己成了受害者。我有个信息给大家:今天让我们国家痛心的犯罪和暴力很快就要终结。”

美国大选:特朗普演说誓言保障美国安全

当地时间2016年7月19日,美国俄亥俄州克利夫兰,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第二日,特朗普正式获得美国共和党提名参加总统大选,特朗普的家人在台下激动相拥。

安全、经济与重建美国

“从2017年1月20日起,安全会被重塑。”特朗普语毕,台下观众长时间尖叫和掌声。

特朗普在演讲中说,美国目前有两大问题:国内的贫困和暴力,以及海外的战争和破坏。他将自己形容成唯一能够重塑美国的候选人。他说,只要美国人继续依赖那些创造问题的政客们,这些问题都将持续。

特朗普的反对者指责他利用美国人对近期恐怖主义事件的恐惧来捞取选票;但支持特朗普的人则坚称,民主党准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在该问题上已经“劣迹斑斑”,因此特朗普才是更好的选择。

在经济方面,特朗普重复了他此前向选民保证的经济振兴构思。他说,中产阶级美国人和企业主将会从精简税收中获益。“美国是世界上税率最高的国家之一,”他说,“减税将催生新企业,新的工作机会将会源源不断涌回我们国家。”

特朗普还承诺,他的经济政策将会让数万亿美元涌回美国,从而改善美国人的生活。“我们会修路,高速公路、桥梁、隧道、机场和未来的铁路。”他说,他的计划能够重建美国。

当地时间7月20日,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继续在俄亥俄州克利夫兰举行,晚间特朗普同家人亮相会场。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class=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当地时间7月20日,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继续在俄亥俄州克利夫兰举行,晚间特朗普同家人亮相会场。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讨伐”希拉里

特朗普还花了大量篇幅批评对手希拉里。他将所谓“伊斯兰国”的崛起和希拉里“失败的”外交政策联系在一起,并说现任总统奥巴马一定“后悔”此前将美国的外交任务交给希拉里。语毕,台下观众鼓掌并齐呼:“把她关起来”。

他还说,希拉里的遗产是:死亡、毁坏、恐怖主义和虚弱。

本周,除了特朗普的一些“铁杆”支持者外,共和党大会的组织者还请来了非裔美国人和韩裔美国人前来发表演说,讲述他们的“美国梦”,并试图说服场下的观众特朗普将会如何“让美国变得更加伟大”。

下周,民主党的希拉里·克林顿预计将获党内的正式提名。这也就意味着,商人出身的特朗普将与政治经验丰富的希拉里一道,在今年11月角逐入驻白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