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统朴槿惠下周放暑假 “宅”家静休看公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7-22 15:53:00

韩国总统朴槿惠下周放暑假 “宅”家静休看公文

  资料图:韩国总统朴槿惠

中新网7月22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青瓦台发言人郑然国于当地时间22日表示,韩国总统朴槿惠将从7月25日起休5天的暑假。其间,朴槿惠不会出游,将在青瓦台官邸边读待阅文件边休息。

报道称,韩国总统府内外舆论曾猜测,政府首席民政秘书禹柄宇涉腐争议持续发酵将影响朴槿惠正常度假,但总统府宣布如期休假释放出施政不受幕僚丑闻干扰的信号。

报道还成,另一位幕僚称,朴槿惠将在假期“默默打理政务”。预计,她将思考幕僚涉贿争议对策、劳动力市场改革方案、改组内阁,以及“8·15光复节”特赦等问题。

朴槿惠曾在就任总统第一年夏天前往韩国庆尚南道巨济市的猪岛休假2天,但韩国在2014年和2015年分别发生“世越号”客轮沉没事件和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迫使她暑假留在青瓦台边休息边理政。

报道指出,由于朴槿惠曾于本月4日在国务会议上推荐韩国民众游览巨济市海金刚和蔚山市十里竹林,引发外界对总统暑假出游何处的关注,但朴槿惠最终决定连续第三年“宅”在青瓦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