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法国议员提议修建法版“关塔那摩监狱”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6-07-22 00:00: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7月21日报道,法国议会恐怖主义调查委员会主席乔治斯 弗内什(Georges Fenech)近日表示,法国应该修效仿美国修建一座“法版”关塔那摩监狱。

弗内什警告称,随着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的战役节节败退,IS的瓦解只是时间问题,法国也将很快面临大批极端分子从伊叙战场转战法国的境况。他说:“修建法国的关塔那摩关押激进分子是最简单的,也是最有效的选项。”

据此前报道,法国总理曼努埃尔 瓦尔斯(Manuel Valls)本月早些时候在议会表示,据统计,共有2147名法国人参与了伊拉克和叙利亚战争,其中有超过1000人仍在伊叙两国,203人已经返回法国。

据悉,美国911恐怖袭击发生后,关塔那摩监狱被用来关押有恐怖行为的罪犯和疑犯。但关塔那摩监狱内的人权状况一直饱受外界批评。虽然总统巴拉克 奥巴马(Barack Obama)曾承诺关闭关塔那摩监狱,但诺言最终还是落空,目前监狱内仍有76名在押囚犯。

据了解,法国巴黎恐怖袭击发生后,法国议会专门成立恐怖袭击调查委员会评估国家为何没能挫败“巴黎恐袭”的阴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