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州新法规定居民自制或组装枪械需申请编号不得出售转让

作者:刘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7-23 12:57:00

中新社旧金山7月22日电 (记者 刘丹)美国加州州长杰瑞·布朗22日将一项议案签署成为法律,要求加州居民自制或组装枪械需向州政府申请编号并标注在枪械上,这类枪械不得出售或转让。

这项AB857号议案由民主党州众议员吉姆·库伯提出,得到推动枪械管制组织和执法部门大力支持。议案内容为居民在家自制或购买部件组装成枪械后,必须向州司法局申请一个特别编号或其他标志,并标注在枪械上,这类枪械不得出售或转让。

库伯表示,议案的目的在于制止那些被禁止购买枪械者通过这种形式获得或持有。

美国步枪协会及其他支持拥有枪支权利组织大力反对这项议案,理由是侵犯了宪法赋予民众的权利。

枪支政策联盟当天发布了一份声明,称这项法律或将引起一场反对专制政府的革命运动。

在发生多起枪案后,加州走在全美其他城市之前严控枪械。今年6月30日,州议会通过12项严格的枪械管理法案,布朗7月1日签署了其中6项法案,包括要求对购买弹药者进行背景调查,禁售可快速拆卸和上弹匣的半自动步枪,对弹药持有者建立全新数据库,禁止已经持有10发子弹以上者再购买弹药,未经过背景调查不得对家庭成员之外人士租赁枪支等。

这些法律使本来控枪严格的加州成为美国管制枪械最严厉的地方。

布朗否定的议案包括:州政府将居民自制枪械登记在册并注明编号以便追踪核查,将偷盗枪械列为重罪提交到今年11月选举的选票上由选民投票决定,被偷盗或遗失后需5天内报告,限制加州居民一个月内只能购买一支步枪或手枪等。(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