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罗天下趣事:澳大利亚彩虹版“长发公主”(组图)

来源:央广网
2016-07-23 00:00:00

网罗天下趣事:澳大利亚彩虹版“长发公主”(组图)

  【一种从事“叫醒”服务的工作】

韩国最近出现给客人拨打“叫醒电话”的新行业,且吸引了不少年轻人加入。打工者只要每天早上给客人拨打一通叫醒电话,每月能够赚30万至50万韩元(约人民币1760元至2930元)。

23岁的姜先生今年3月开始做“叫醒电话”,他每天在天亮前的4时到6时,负责给八名客人拨打叫醒电话。他目前正在找工作,但找理想工作不容易,所以暂时在做叫醒打工。能有这样的收入他觉得很不错。”

申请叫醒服务的客户中,20到30岁的单身上班族最多。有些“大雁家庭的爸爸”(把孩子和妻子送到国外读书,一人留在韩国)或单身族也因感到孤单申请这项服务。想申请叫醒的人只要在网上申请,可免费享受一天的“叫醒”,满意的话再继续有偿服务。若打工者自己睡过头,未履行“叫醒”义务,他将免费延长拨打1周的叫醒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