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希拉里公布竞选搭档

作者:陆佳飞 徐剑梅 来源:新华社
2016-07-23 00:00:00

新华社华盛顿7月22日电(记者陆佳飞 徐剑梅)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希拉里·克林顿22日宣布,弗吉尼亚州联邦参议员蒂姆·卡因将成为自己的竞选搭档。

希拉里当天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宣布了这一决定。希拉里说,卡因是乐观主义者,相信任何问题都能通过努力工作解决,她称赞卡因一生致力于维护美国民众利益。

希拉里竞选团队当天公布的竞选日程显示,希拉里将于当地时间23日在佛罗里达州迈阿密的竞选活动上正式向选民介绍自己的竞选搭档。

卡因现年58岁,曾担任过弗吉尼亚州州长和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目前是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和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成员。当地媒体援引熟悉希拉里挑选竞选搭档过程的知情人的话说,考虑到恐怖主义威胁在全球范围内愈演愈烈的势头,卡因在国家安全方面的经验是希拉里选择他作为竞选搭档的原因之一。

此外,卡因能流利使用西班牙语,这将有助于希拉里进一步巩固拉丁裔选民对她的支持;对民主党来说,卡因的家乡弗吉尼亚州在本届总统选举中是一个十分重要的“摇摆州”,选择卡因作为竞选搭档将有助于希拉里赢得这一地区选民支持。

不过,作为民主党内部温和的中间派人士,卡因在华尔街改革和《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等问题上的立场势必将引发民主党内革新派力量的不满,影响希拉里争取这一部分选民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