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公布慕尼黑枪击案案情:凶犯用手枪射击人群

作者:袁帅 唐志强 来源:新华社
2016-07-23 16:10:00

警方公布慕尼黑枪击案案情:凶犯用手枪射击人群

发布时间:2016-07-23 16:10 来源:新华社 作者:袁帅 唐志强

警方公布慕尼黑枪击案案情:凶犯用手枪射击人群

  原标题:德国慕尼黑警方公布枪击案案情

记者 袁帅 唐志强 

德国慕尼黑市警方23日凌晨公布有关22日傍晚枪击案的一系列案情初步调查结果:

1、枪击案发生于当地时间22日17时50分左右,袭击者首先在慕尼黑市北部奥林匹亚购物中心一家快餐店内用手枪向人群开火,然后向购物中心内和逃离的人群射击。枪击案发生后,曾有巡逻人员遇到袭击者并向枪手开枪,但不清楚是否击中。

2、枪击案共造成包括袭击者在内的10人死亡,另有16人受伤,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救治,其中3人伤势严重。伤亡人员中有少年儿童。

3、警方尚未将此次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

4、袭击者是一名拥有德国和伊朗双重国籍的18岁男子,已在慕尼黑生活两年,此前并未引起警方注意,其作案动机尚不清楚。

5、袭击者很可能仅此一人且已在作案后自杀,其尸体在距购物中心约1公里处被发现。

6、此前根据目击者报告锁定的另外两名在场人员已被排除参与作案嫌疑,警方也未发现此前报道提及的步枪等武器。

目前,因枪击案一度停运的慕尼黑公共交通已经恢复,但当地未来几天的多个公共活动有可能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