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发布新版防卫白皮书 妄称警惕中国海洋活动(图)

来源:央视新闻
2016-07-23 00:00:00

日本发布新版防卫白皮书 妄称警惕中国海洋活动(图)

从上世纪的1970年开始,日本每年都会出台《防卫白皮书》,阐述日本对周边安全环境的看法以及日本相应的防卫政策。然而近年来,日本屡屡在《防卫白皮书》中渲染中国威胁。

在2011年,日本防卫白皮书就大肆渲染“中国威胁论”,对所谓中国海上活动的常态化和扩大化“表示担忧”,称有必要继续对中国军事动向保持“警戒”。

今年也不例外。根据日本共同社21日透露的2016年版《防卫白皮书》概要,中国正常的海洋活动再次成为白皮书的主要话题。

渲染炒作!日本妄称警惕中国海洋活动

根据共同社的报道,新版《防卫白皮书》首先对我国在南海正常的岛礁建设大肆渲染。

关于东海,《白皮书》则提及我海军舰船6月巡航钓鱼岛附近的海域,提及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斗机针对我国军机的紧急升空次数“急速增加”,并妄称要警惕我在钓鱼岛附近海域的正常活动。

日本如此炒作,无非是为了其军事化寻找借口。新版白皮书也提出,“对于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安全保障相关法”,应该增加章节,充实完善内容说明。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