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干线湖北崩岸险情得到基本控制

作者:陈俊、李思远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6-07-23 16:11:00

新华社武汉7月23日电(记者 陈俊、李思远)直接威胁长江干堤安全的湖北浠水崩岸险情截至23日12时已被基本控制。水文声呐探测显示,填充岸坡已基本稳固,但距离干堤40米处有一深达10米的凹槽。目前,后续加固工作正在进行。

22日6时,长江湖北浠水茅山干堤桩号148+850-148+950段距堤外滩岸发生崩岸险情,崩长约100米,崩宽约40米,崩窝距堤脚约10米,直接威胁长江干堤安全。

事发后,应急抢险部队湖北舟桥某旅、浠水县当地干部群众等2000余人紧急前往处置。国家防总、长江水利委员会也派遣专家现场勘察指导。

抢险人员根据专家给出的方案,一是沿原有岸线进行抛投大型石块护岸,形成稳定围挡后,再逐步向内抛砂石固定水下堤脚。

经过一昼夜的奋战,险情在23日中午基本得到控制。

目前,抢险官兵数百人仍在现场待命,多艘驳船在对岸坡薄弱处进行抛石加固。

为避免崩岸引发管涌、渗水等次生险情,浠水县已加大事发江段巡查力度,扩展堤内巡查范围,确保干线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