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上半年进出口增速居全国第一

来源:新华社
2016-07-23 17:41:38

新华社西安7月23日专电(记者冯国)根据陕西省商务厅和西安海关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陕西省进出口总值947.54亿元,同比增长11.75%,高于全国15.05个百分点。进出口增速位居全国第一。

据统计,陕西今年加工贸易发展势头良好,上半年全省加工贸易进出口总值601.54亿元,占同期全省进出口总值的63.5%。集成电路、存储芯片、固态硬盘等机电产品成为外贸出口主导产品。

上半年陕西省外资企业进出口686.87亿元,占全省进出口总值的72.5%,增长17.5%。其中,美光、三星两家企业进出口总值合计584.69亿元,占全省进出口总额的61.7%,其加工贸易占全省加工贸易总额的七成以上。

此外,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成为陕西外贸聚集区,区内外贸发展成为外贸增长的主要推动力。上半年,全省出口加工区、综合保税区等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进出口值合计637.6亿元,增长15.5%,占同期全省进出口总值的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