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科技合作助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图)

作者:王小军 耿丹丹 李倩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7-23 18:08:00

专家学者:科技合作助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图)

  会议现场。 耿丹丹 摄

中新网克拉玛依7月23日电(王小军 耿丹丹 李倩钰)7月23日,在新疆油城克拉玛依召开的2016“丝绸之路”科学节依然气氛火热,科学节上的丝绸之路经济带科技合作高端论坛是此次科学节上的一大亮点,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通过主题演讲的形式,围绕科技合展开交流。

专家学者:科技合作助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图)

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延豪表示,要成为科技强国,必须具有世界一流的原始创新能力,要建设一支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创新人才队伍,要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将面向中亚、西亚等沿线国家传播科技知识,开展科技活动,组织科技交流,推广科技成果,助推新疆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

新疆科协党组书记李春阳说,丝绸之路经济带科技合作高峰论坛以“加强科技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为主题,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加强科技合作、创新能力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议题进行交流研讨,探讨“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科技优势及特点、中亚科技合作前景,促进和中亚国家科技、人才等领域的合作共赢。

中国科学院院士童庆禧作为遥感技术方面的专家,谈到了遥感技术要如何服务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以及面对的各种挑战,同时对新疆科技事业发展提出建议。他表示,要保持好新疆的农业生态,注意资源的合理利用,充分利用好风能和太阳能,利用遥感技术掌握资源环境状况,把智慧城市和生态城市很好地结合起来,更好地服务于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