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糯米梁军:全面联姻1919 打造全新O2O商业生态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7-23 20:26:00

中新网7月23日电 2016年7月22日,1919全球采购大会在上海静安香格里拉隆重举行。来自全球的知名酒类品牌、证券投资机构、媒体等共1000多位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全球467个品牌汇集于此,成为酒类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聚会。

百度糯米业务拓展部总经理梁军在会上表示,“糯米+”战略旨在打造共赢生态系统连接3600行,同时通过商户赋能、流量入口优势等,助力商户O2O营销解决方案。此次百度糯米与1919的强势合作将在营销推广、账期、联合运营等方面提供全面支持。从开店选址到人员招聘到食材、酒水采购,百度糯米与合作伙伴及300万中小企业共同成长。

百度糯米梁军:全面联姻1919 打造全新O2O商业生态链

  共建“糯米+”O2O生态 实现产业共赢

此次百度糯米业务拓展部总经理梁军站台1919全球采购大会,源于今年三月百度糯米与1919酒类直供达成战略合作。而之所以与1919强强联合,正是源于百度糯米打造“糯米+”生态的宏伟目标。

据悉,去年9月,百度糯米正式发布“糯米+”O2O生态战略,全面开放资源和流量,联动上下游伙伴打造两大联盟,共建合作共赢O2O新生态。梁军在会上表示,“在‘糯米+’生态联盟体系之下,百度糯米发挥百度系的整体优势,为O2O商户提供全流程服务。从开店选址到人员招聘到食材、酒水采购,百度糯米会与合作伙伴及300万中小企业共同成长。”

“而在百度糯米B端服务联盟中,专注蓝领招聘的小美招聘可以提升餐厅服务员需求,1919通过‘低价保真’、‘ 轻库存’能够帮助商家提升酒水采购相关的运营效率。除此之外,通过在线下门店部署智能硬件,百度糯米为商家提供了定制的大数据分析报告及数据管理平台产品店铺统计。”

未来,百度糯米将与1919酒类直供形成了一个生态闭环:通过与百度糯米的合作,1919将迅速获得来自百度的巨大流量——1919旗下隔壁仓库、嘴上功夫平台将流量转化为服务,为百度糯米平台上250万家商户以及数以亿计的用户提供、配送酒水——1919在收获流量的同时为百度糯米提供服务,实现流量的价值。在这样一个闭环的生态中,百度糯米与1919实现最大化的利益共享与循环。

连接3600行 打造全方位一站式生活服务平台

移动互联网时代,大家买电影票、订酒店、订机票都在O2O平台上完成,包括KTV、亲子丽人、教育等需求都可以被满足。百度一直致力于连接3600行,理念也实现了从“连接人与信息”到“连接人与服务”的升级。

“百度糯米在上线1919直通平台后,才两个月时间就已经覆盖了过百万商户。按周环比,平台上线后,流水增速50%,新客量超过90%。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趋势,可以预见未来2B领域我们有很大的发展。” 梁军介绍道。

此次与1919的合作,在百度糯米平台上搭建起服务300多万商家的酒水采购服务平台,通过糯米的流量入口与1919的酒水服务输出,完成对酒水市场的布局,实现流量增值和生态升级。梁军表示,“通过这样的深度合作,我们不但希望能够把1919的服务覆盖到众多中小餐饮企业,实现真正的连接3600行。也希望有更多公司和百度糯米合作,我们也将利用全平台力量在营销推广、账期、联合运营等方面提供全面支持。”

百度糯米与1919的合作,是O2O生态化的一个标本,这个生态系统为商业提供了无限可能性,而这正是互联网时代最大的红利;在一个商业体系中,打通不同行业的隔阂,是这个时代最大的价值观。

百度糯米梁军:全面联姻1919 打造全新O2O商业生态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