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首都游行人群遭袭近200人伤亡 IS宣称负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7-23 22:01:00

原标题:阿富汗首都游行人群遭袭近200人伤亡 “伊斯兰国”宣称负责

中新社北京7月23日电 综合消息: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当地时间23日发生针对游行人群的爆炸袭击,目前已经造成近200人伤亡。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已宣称对相关事件负责。

据阿富汗官方发布的消息,袭击事件已致31人死亡,超160人受伤。死伤人数有可能进一步上升。大部分伤者被送到附近医院接受治疗。

据法新社等媒体的报道,阿富汗总统加尼发表声明,对当天发生的袭击事件造成严重人员伤亡“深感悲痛”。他同时透露死难者中包括阿富汗安全人员。

数以千计的阿富汗民众当天走上喀布尔街头游行,抗议政府改变一条主要输电线路的建设路线,要求政府坚持最初计划的建设方案。

据了解,这条500千伏的输电线路建设项目获得亚洲开发银行的支持,原计划由土库曼斯坦斯坦起,经由阿富汗中部省份连接至首都喀布尔。

该项目计划2018年完成,建成后将为该国34个省份中的10个省提供电力。而该线路当前的计划是经由该国北部的巴格兰省等地进入喀布尔。

23日的游行原计划要经过总统府等地,但遭遇爆炸后,游行陷入混乱。照片显示爆炸现场一片狼藉,救援人员在现场紧急抢救伤者。阿富汗官方对喀布尔中心城区实施了封锁。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通过其控制的媒体发布声明,宣称对袭击事件负责,并透露两名袭击者在人群中引爆了炸弹。

阿富汗安全局势近来仍然紧张,受到国际社会普遍关注。塔利班武装6月30日在喀布尔西部制造一起针对警察车队的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数十人死伤。(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