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日援助慰安妇和解基金会28日成立 受害者拒接受

作者:李小飞 来源:环球网
2016-07-25 09:34: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据韩联社7月24日报道,为慰安妇受害者提供援助的“和解·治愈基金会”将于28日成立,这距韩日两国达成慰安妇问题协议已有7个月。有分析认为,基金会成立日期虽敲定,但面临的问题仍很多。

据韩日两国政府达成的协议,双方将成立援助基金会,日方为基金会提供10亿日元资金,两国合作开展旨在恢复受害者名誉、治愈受害者心灵创伤的各种事业项目。日方承诺的10亿日元资金能否及时到位受到关注。为出席东盟外长会系列会议而访问老挝首都万象的韩国外交部长尹炳世和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将于25日在当地举行会谈,预计双方将谈到落实慰安妇问题协议等事宜。

韩联社认为,基金会成立日期虽然敲定,但面临的问题仍很多。因为两国政府达成的协议并没有获得慰安妇受害者的一致支持。特别是在慰安妇受害者援助团体“挺身队问题对策协议会”和“分享之家”的设施生活的13名受害老人强烈谴责韩国擅自与日方达成协议,拒绝接受协议内容。

另外,韩日两国政府间也可能围绕迁移日本驻韩大使馆前的慰安妇少女像和基金会今后的事业项目方向等出现矛盾和分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