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尼斯恐袭:法内政部被指伪造警力报告掩盖真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7-25 09:39:00

法国尼斯恐袭:法内政部被指伪造警力报告掩盖真相

  资料图:尼斯恐袭发生后,一名男孩在事发地点放上白玫瑰,为遇难者哀悼。

中新网7月25日电 据外媒24日报道,法国尼斯的一名高级警官指责法国内政部指示她如何报告7月14恐怖攻击现场的情况,法国内政部对此坚决予以否定。

7月14日法国国庆日,31岁的穆罕默德·拉胡瓦杰-布哈勒驾驶重型卡车在法国南部城市尼斯滨海大道上横冲直撞,造成八十多人死亡。

负责现场安全摄像机的高级警官贝尔坦(Sandra Bertin)说,内政部官员曾指示她报告攻击发生时在海滨大道上有国家警察人员。

她说,“国家警察人员也许在现场,但是我在摄像画面上看不到他们。”

她还说,她受到内政部长卡泽纳夫(Bernard Cazeneuve)长达一个小时的电话骚扰。

卡泽纳夫说,他将针对这一“严重的指控”提出诽谤罪行起诉。

法国内政部同时表示,事发时在海滨有64名国家警察人员部署在那里。

法国尼斯恐袭:法内政部被指伪造警力报告掩盖真相

当地时间7月15日,尼斯,法国防暴警察检查发动袭击的卡车,车窗上遍布弹孔。

但是BBC在巴黎的记者说,尼斯市政当局认为一些地方警察代替了国家警察的工作,而地方警察的武器装备不如国家警察,所以其阻止攻击的能力不够强。

法国首都巴黎在去年11月受到攻击,法国因此仍处于紧急状态,而此时发生尼斯攻击事件,令政府因未能避免这次攻击而受到严厉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