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仅一成日本人消费者意识到免费Wi-Fi风险

作者:马丽 来源:环球网
2016-07-25 10:38:41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livedoor新闻网7月23日报道,杀毒软件诺顿近日公布了消费者对Wi-Fi风险认知度调查的结果。该调查旨在了解消费者使用免费Wi-Fi状况及其对免费Wi-Fi安全性的了解。本次调查以全世界九个国家为对象,看似能够判明Wi-Fi安全与否的日本消费者却位于最末,正确率仅9%。而2名日本人中就有1名以上(55%)表示从未听说过VPN(虚拟专用网络),与世界平均7成的认知度相比明显处于落后状态。

■多数消费者正置身于危险中

诺顿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日本消费者10人中仅有1人(9%)能正确判断Wi-Fi是否安全,而与35%的世界平均水平相比差异显著。大多数人认为机场、酒店、咖啡厅等公共场所提供的Wi-Fi都十分安全,而事实并非如此。当消费者使用安全性存在问题的公共网络时黑客将窃取用户网站上的信息并将其非法出售在“暗网”上获得利益,甚至可以利用其信息提取消费者银行账户中的现金。

■尚未意识到危险的日本消费者

3名日本消费者中有1人以上(37%)认为使用免费Wi-Fi时个人信息处于被保护状态。而28%的消费者在使用存在安全隐患的免费Wi-Fi时会录入信息至新的账户中,不利于保护邮件信息,可能将自己暴露在危险之中。23%的消费者会在连接免费Wi-Fi时拨打电话或使用图形输入板分享他们的旅行计划及位置信息。而16%的消费者会在接入免费Wi-Fi时使用手机或图形输入板登陆其工作邮箱。

如果存在上诉情况,请使用Symantec推出的加密通信、保护个人网络信息的软件《Norton WiFi Privacy VPN》。(实习编辑:马建穗 审稿: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