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贼王》漫画为何如此持久?作者为它每天只睡3小时

作者:稻草人 来源:中新网
2016-07-25 10:42:44

长篇漫画《海贼王》从1997年开始连载,距今已经有些年头了。讲真,《海贼王》漫画能够连载那么久,粉丝们的支持和漫画作者的坚持是缺一不可的。近日,作者尾田荣一郎在接受采访时候表示,他为画《海贼王》,每天只睡3个小时。

 

海贼王是长篇动漫,每周更新,因为这部动漫画的实在太好,粉丝的期望也就很大,所以在遇到休刊时,总有很多人会遗憾和抱怨。

近日,海贼王作者尾田荣一郎时隔四年再次接受了电视台采访,就很多大家关心的问题做了回答。

凌晨2点睡5点起,共三小时。画完原稿后正好有一天可以休息,就睡了一整天。

他自己透露,他这种作息时间,跟四年前是一样的,每天3个小时,然后补一天觉,就这么坚持了10多年。

 

尾田出生于1975年,今年已经41岁了,他在九州东海大学工学部建筑系读了一年后就退学了,然后担当甲斐谷忍、徳弘正也、和月伸宏等漫画家的助手。

他从1997年开始连载海贼王,后来这部漫画越来越受欢迎,尾田也越来越忙,被迫养成了每天只睡3个小时的习惯。用他自己在采访中的话说:一天睡8小时,起来说早上好这样的事,简直是做梦。

 

睡眠这么少,尾田这么拼,身体难免吃不消,所以在2013年5月,他因为扁桃体溃疡住院,在完成剧场版Z以后劳累过度倒下了。

但尾田也是一个疯子,他对海贼王的热爱已经超出一切,好了伤疤忘了疼,尾田又继续奋斗在海贼王的创作上。

 

不过很多事情也是无奈之举,尾田在采访中透露,后面的剧情他已经被迫精简,已经不能像以前想的那样,画很多很多岛了...

 

所以对于这么一个负责任的作者,我们应该更多的是包容,休刊就休刊,我们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