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小镇示威变调 镇长等5人遭射杀

作者:王莉兰 来源:环球网
2016-07-25 00:00: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7月24日报道,墨西哥南部1座历史上政治和宗教纷扰不断的城镇,在当地时间7月23日发生民众示威时5人遭射杀事件,镇长和2位地方官员也命丧枪下。

墨西哥恰帕斯州政府秘书长戈麦斯 阿兰达(Juan Carlos Gomez Aranda)表示,邻近社区民众23日前往圣胡安查姆拉镇(San Juan Chamula)中心的广场抗议时,“有人开枪”。

据悉,受害者包括镇长洛佩斯 冈萨雷斯(Domingo Lopez Gonzalez)、行政官员路尼斯 赫尔南德斯(Narciso Lunes Hernandez)和议员洛佩斯 戈麦斯(Miguel Lopez Gomez),另2名遇难者分别是镇政府司机和镇民。

另有12人受伤送医。

报道指出,这起示威是在要求镇政府兴建公共工程。

两周前,恰帕斯州首府图斯特拉-古铁雷斯的居民发动示威,还封锁了1条道路,后被警方出动催泪瓦斯驱离。圣胡安查姆拉镇有人口约8.7万人,主要是原住民和天主教徒,过去曾发生多次居民和基督教徒冲突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