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约500女性公开哺乳 以捍卫哺乳权

作者:王莉兰 来源:环球网
2016-07-25 00:00: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7月24日援引法新社消息,阿根廷日前有一名母亲在布宜诺斯艾利斯(Buenos Aires)一处广场上当众哺乳时被警方带走。当地时间7月24日,数百名女性公开哺乳以示抗议。

报道称,约500名女性参与支持桑托斯(Contanza Santos)的示威,挥舞着写有“没有压迫,哺乳孩子没有讨论空间”、“我的乳房、我的权利,我对你的意见不感兴趣”等标语的旗帜。桑托斯因在广场哺乳9个月大的孩子而被警察带走。

有些人将之称为“哺乳抗议”,而非静坐抗议。支持者表示,桑托斯被警方带走一事令人不安,而他们不会让母亲的权利遭人践踏。

据悉,其他城市也有类似的示威活动,包括马德普拉塔、图库曼及内乌肯。

阿根廷人权运动人士埃斯基维尔(Adolfo Perez Esquivel)表示,这是件好事,因为它把相关问题表现出来。警察应该站在大众那边,而非与他们对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