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际迷航3》开画登顶北美票房

作者:张超群 来源:新华社
2016-07-25 13:58:00

新华社洛杉矶7月24日电(记者张超群)派拉蒙影业本周推出了《星际迷航》系列电影的第三部《星际迷航3:超越星辰》,影片上映击败动画片《爱宠大机密》,夺得北美票房冠军。

《星际迷航3》周末登陆北美3928家影院,3天入账5960万美元,成为6周中唯一一部获得票房冠军的非动画片电影。但与此前的《星际迷航》相比,这部续集的票房成绩并不算出色。《星际迷航3》比2013年上映的《星际迷航:暗黑无界》首周票房减少15%,较2009年首部《星际迷航》开画票房更是减少20.7%。

在观众的口碑中,《星际迷航3》获得较高的“A-”评分,影评人在“烂番茄”网站也开出高达84%的观影推荐值。本周末前往影院观看《星际迷航3》的观众以男性居多,占比57%,年龄超过25岁的观众占绝对多数,达到73%。

美国环球影业旗下照明娱乐公司推出的原创3D动画片《爱宠大机密》在连续两周占据票房榜第一名后,本周下滑至第二位。影片周末收入2930万美元,较上一周下滑42.3%。上映3周,《爱宠大机密》累计在北美入账2.6亿美元。

华纳兄弟影片公司本周开画的恐怖片《关灯以后》和索尼影业出品的喜剧片《超能敢死队》都获得2160万美元票房,并列第三名。

二十世纪福克斯公司推出的动画片《冰川时代5:星际碰撞》上映表现平平,仅获得2100万美元票房,较前4部《冰川时代》开画票房平均下滑40%以上。但与北美票房惨淡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该片在世界其他电影市场获利颇丰,《冰川时代5》在北美以外电影市场已经累计入账1.79亿美元,占其全球总票房的89.5%。随着该片即将在中国上映,作为广受中国观众喜爱的动画片,其票房收入势必迎来大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