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集团推一体化教育解决方案

作者:张冠超 来源:山东商报
2016-07-25 14:29:00

商报北京消息(记者张冠超)7月21日,联想集团在京发布“联接世界助飞梦想——联想金榜题名教育电脑战略”,并推出预装有“成才学院2.0”软件的“金榜题名”教育电脑,通过软、硬件结合的模式,整合权威教育资源,为广大中小学生和家长提供专业的一体化教育解决方案。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童夫尧在接受专访时表示,目前国内各省课件教材不一,集团非常愿意和各省配合进行个性化定制。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消费事业部总经理赵泓告诉记者,本次推出的教育电脑共有6款产品,除致美一体机外,还有加装无限投影功能的台式机,可在任何场景提升体验感觉。在软件方面,电脑预装了价值749元的正版Office2016家庭和学生版,同时还提供价值199元的两年主要部件保修服务,以及价值120元的一年主要部件上门服务。“中国市场现在已经不缺硬件,缺的是接地气的方案和服务。”童夫尧告诉记者,“金榜题名”系列最大特色,正在能够为用户提供丰富的教育资源。据了解,“成才学院2.0”软件由联想集团与权威在线教育平台101网校实现合作,可提供覆盖全国200余个版本的中小学教材及练习,充分满足中小学生网络学习的需求。

童夫尧告诉记者,教育电脑的推出,是联想集团在PC细分市场的重要布局,而中国教育行业具有各省教材课件不一的特点,这也为细分市场的拓展创造了空间。他介绍,目前联想已在多媒体教室、网络教室、电子白板、远程教育等方面,在部分省份做出个性化定制服务,并非常希望找到线下互动的合作伙伴。“线下培训是一个非常巨大的市场,我们非常希望做线上线下互动,有医院也有能力跟当地合作伙伴配合。”童夫尧建议,有意向与联想集团合作线下教育的企业,可以聚焦普教和职教两个领域,特别是潜力巨大的职业教育,以及AR和VR等培训技术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