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通知领回被盗手机 失主还以为是诈骗电话

作者:羊城 来源:羊城晚报
2016-07-25 15:22:19

25日早上,在广州工作的江小姐来到广东省公安厅刑侦局,领回了她半年前在公交车上被偷的iPhone6手机。

广东省公安厅今天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飓风14号”打击“盗抢骗”犯罪系列专案收网行动成果。

省公安厅刑侦局政委张锐介绍,此次行动共抓获涉嫌盗抢骗的犯罪嫌疑人729名,打掉犯罪团伙132个,破获系列案件120多串、1500多宗,查获赃款赃物价值数千万元,是近年来广东公安机关打击盗抢犯罪查获赃款赃物数量最多的一次破案战役。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省盗抢犯罪案件立案数同比下降11.02%;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2.1万名,同比上升1.61%;逮捕盗抢犯罪嫌疑人1.5万名,同比上升2.67%;省公安厅督捕的100名盗抢骗案件逃犯,现已到案75名。

当天上午,警方还向50多名事主发还被盗的手机等赃物。不少事主纷纷送来“雷霆出击、破案神速”等的锦旗。

其中,江门警方破获的特大跨省盗销手机团伙案中,警方共缴获了3102部被盗高档手机,并已经陆续在成都、广州等地向100多名被盗事主发还手机,今天上午,再向50多名被盗事主发还被盗手机。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警方目前已经联系到全国各地受害群众350余人,找事主时,很多事主以为是接到诈骗电话,到现在还有事主说:“我手机不要了,你不要再给我打电话了。”(记者 张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