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音乐专营闭幕 两国青少年以乐为媒加深交流

作者:商永、任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7-25 18:15:00

中俄音乐专营闭幕 两国青少年以乐为媒加深交流

在音乐比赛中,获奖的中俄青少年与授课老师合影。

中新网7月25日电 据俄罗斯《龙报》报道,由俄罗斯国立赫尔岑师范大学、圣彼得堡国立音乐学院、圣彼得堡中俄文化交流中心等机构联合主办的“Peter-summer圣夏国际艺术节夏令营”音乐专营闭幕式于7月21日在圣彼得堡的舍列梅捷夫宫举办。在为期7天的活动中,来自中国的学员们通过与俄罗斯顶级音乐大师面对面的交流,获得了高水平的专业指导。

据报道,参加本次音乐专营的学员分别来自北京、重庆、贵州、甘肃、河南等地。学员中年龄最小5岁,最大28岁。本次音乐专营的主要培训方向为古典声乐、钢琴演奏,活动内容为艺术大师课、音乐比赛。

在经过系统学习后,学员们在音乐专营闭幕当天与俄罗斯学生进行了音乐比赛,20多名不同年龄段的中俄青少年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闭幕后,俄罗斯顶级音乐大师纷纷表达了对中国青少年的美好祝愿,以及对夏令营长远发展的期望。

中俄音乐专营闭幕 两国青少年以乐为媒加深交流

  老师在学员演唱方面进行专业指导。

俄罗斯国立赫尔岑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钢琴教授阿夫拉姆科娃表示,除了音乐、艺术,更令她开心的是在这一过程中收获了与中国青少年特别珍贵的友谊。她希望夏令营活动可以一直延续下去,让更多的中国青少年在俄罗斯的“文化之都” 圣彼得堡感受欧洲的古典艺术,切身感受异域文化风情。

阿夫拉姆科娃还表示,希望通过夏令营可以发掘及培养中国新一代青少年艺术家,并在此基础上大力发展音乐教育事业,促进中俄文化的交流与发展。

圣彼得堡国立音乐学院钢琴独奏教研室主任、俄罗斯人民艺术家穆林娜也分享了关于夏令营的心得。她肯定了中国学生的音乐天赋与才能,并表示,夏令营活动的举办非常有意义,希望能够延续下去,帮助更多热爱音乐的中国青少年点亮心中的艺术明灯。

据悉,“Peter-summer 圣夏国际艺术节夏令营”美术专营将于8月16日开营,将由圣彼得堡列宾美术学院的教授及俄艺术家为学员授课。(商永、任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