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传媒上半年营收8.3亿元 净利润暴增九成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6-07-25 18:01:00

中国网财经7月25日讯 出版传媒今日晚间发布业绩快报,称报告期内营业收入为8.3亿元,同比增10.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49.9万元,同比增加90.27%;基本每股收益为0.09元,同比增加80%。

出版传媒称,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加带来利润增加。营业收入同比增长一是教材生产经营管理上,充分发挥公司集约优势,教材征订、印制、发行各环节协同配合,生产、发运周期提前,预、印、发送量较去年同期增加,结算教材收入较同期增加;二是拓展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加强营销手段,强化品牌意识,一般图书销售同比增加;三是集约经营取得显著成效,印刷物资供应业务通过集约经营降低采购成本,促进销售增长;四是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多元经营。

此外,公司加强应收款管理,应收款同比下降,应收款账龄结构变化,导致本期计提坏账准备同比减少;加强费用支出预算管理,严格控制费用支出,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同比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