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通报35起建筑领域违法违规典型案例

作者:于瑶 来源:新华社
2016-07-25 18:19:00

新华社银川7月25日专电(记者于瑶)日前,宁夏针对建筑领域专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共有质量安全和招投标方面的典型案例35起。

据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介绍,在工程质量安全方面,检查组重点对落实五方主体项目负责人终身责任制情况、工程基本建设程序履行情况、质量安全标准化工地达标情况、农民工用工合同和实名制管理及工资支付情况等进行检查。在工程招投标方面,则对全区2015年以来在建、续建和未竣工验收的政府投资工程项目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发现,宁夏巨宁置业有限公司等8家建设单位违反工程基本建设程序擅自开工建设;中宁县恒达建设有限公司等10家施工单位违反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条例规定,涉嫌转包、违法分包、挂靠等违法行动;9位项目经理未履行注册建造师法定义务;陕西环宇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等8家监理企业违反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条例规定和规范。

宁夏提出,要对此次检查中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和违反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依法严厉处罚,跟踪督促企业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整改到位。同时,督促企业对全区承建的所有在建工程进行全面排查,特别将招投标行为、重大危险源、农民工工作等作为排查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