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会开幕在即 哈巴签署免签协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7-25 18:30:00

中新社阿斯塔纳7月25日电 据哈通社25日消息,里约奥运会开幕在即,哈萨克斯坦与巴西签署免签协议。

消息称,哈萨克斯坦外交部副部长穆合塔尔·特列吾别尔德与巴西驻哈大使德米特里·卡尔瓦罗当天在哈首都阿斯塔纳就两国公民免签往来事宜签署协议。

特列吾别尔德指出,免签协议正式生效后,哈萨克斯坦公民即可免签赴巴西观赏即将开幕的2016年里约奥运会。“我们将尽快令协议正式生效,这样一来,我国公民便可无阻碍地前往巴西,观赏将于10天后开幕的奥运盛会。”

他表示,哈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一直要求外交部设法简化哈萨克斯坦公民出境旅行所需办理的手续,并同其他国家建立免签制度。“现在,我们同巴西之间便建立了免签制度。根据两国之间的协议,两国公民均可在对方境内免签旅行30天。”

特列吾别尔德强调说,鉴于巴西是南美洲重要经济体之一,哈巴两国签署免签协议意义重大。并指出,两国免签也将为巴西游客明年来哈参加2017年世博会提供方便。巴西系人口大国,拥有接近2亿人口,“预计明年世博会期间,来自巴西的游客数量将十分庞大”。

此外,哈萨克斯坦与巴西此次签署的协议还包含了旨在进一步加深两国经贸、文化等各领域合作的相关文件。

据悉,2012年11月22日,哈萨克斯坦在法国巴黎赢得了2017年认可类世博会举办权,主题为“未来能源”,这将是中亚国家首次举办的世博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