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安全形势骤紧 驻德使领馆紧急发布安全提醒

作者:彭大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7-25 18:31:00

中新社慕尼黑7月25日电 (记者 彭大伟)7月24日夜,巴伐利亚州安斯巴赫市中心一露天演唱会附近发生爆炸案,造成1人死亡(袭击者),至少12人受伤。警方初步查明,此系一起叙利亚难民申请者制造的具有伊斯兰极端背景的袭击事件。中国驻慕尼黑总领事馆25日上午紧急发布安全提醒,请附近中国公民保持镇定,密切关注警方发布的安全信息,减少不必要外出。

中国驻慕尼黑总领事馆25日表示,当地警方已及时向总领事馆方面证实,爆炸案中无中国公民伤亡。

从7月18日的维尔茨堡火车袭击事件开始,德国在七天时间内已发生四起恶性袭击事件,造成数十人死伤。

同期,欧洲多地恐袭和枪击事件频发,导致大量人员伤亡。7月23日,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已发布安全警示,提醒公民注意人身安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如需紧急求助,可与当地中国使领馆联系。

为确保在德中国公民安全,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25日再度发布紧急提醒称,警方仍在全力调查,请附近中国公民保持镇定,密切关注警方发布的安全信息,减少不必要外出。

驻慕尼黑总领事馆表示,近期德国特别是巴伐利亚州袭击事件接连不断,安全形势骤紧。夏季来临,当地各类大型文体活动频繁。鉴于当前形势,驻慕尼黑总领馆再次提醒在巴州的中国公民注意人身安全,提高防范意识,谨慎出行,避免前往人多、封闭的场所。(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