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生生营业额连跌 仍不忘向主席女儿等人卖购股权

来源:智通财经
2016-07-25 18:25:00

7月22日,周生生(00116)发布公告称,公司于当日向若干合资格参与人(承授人)授出购股权。该股权认购计划最早确立于2010年12月。根据该计划,承授人可认购周生生771万股,每股面值0.25港元的普通股股份。

根据该公告显示,已授出购股权的行使价为每份购股权14.89港元;已授出购股权的数目为771万份购股权,每份购股权赋予其持有人认购一股股份;在授出日期的股份收市价为14.80港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述提及的授出的购股权当中,有10.5万份购股权授给周生生的主席周永成的女儿周嘉颖。据了解,周嘉颖是周生生一家附属公司的员工。

注意到,7月15日,周生生发布盈利警告称,其预计中期纯利下跌50%至60%,下跌原因主要为去年同期该公司因一次性出售部分长线持有的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股份,而获得利润2.46亿港元;期内内地及香港的消费者购物意欲疲弱导致营业额下跌,以及今年上半年黄金对冲活动产生未变现亏损,而去年同期则为未变现收益。

其实,受香港零售市场低迷影响,周生生营业额已经连续两年下跌。公告显示,2014年,周生生营业额同比下降23%至港币192.5亿元,股东净利同比下降11%至港币10.8亿元。2015年,周生生营业额约190.7亿港元,同比下跌0.9%,不过其净利润却同比增加了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