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韩国外长尹炳世

作者:丁子、张志文 来源:人民网
2016-07-25 18:45:00

人民网万象7月25日电(记者丁子、张志文)7月24日,外交部长王毅在老挝万象会见韩国外长尹炳世。

王毅表示,中韩是近邻又是战略伙伴,近年来两国开展全方位合作,给两国人民带来实际利益。但在韩部署萨德系统,必将损害中韩互信。萨德绝不是单纯的技术问题,而是不折不扣的战略问题。如萨德最终在韩落地部署,将对半岛形势、地区稳定及中韩关系造成负面影响。我们再次奉劝韩方认真对待中方的正当合理关切,权衡利弊,慎之又慎,三思后行,珍惜并维护好中韩关系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

尹炳世表示,近年来,得益于两国领导人和双方人民的共同努力,韩中关系取得高水平发展。韩中关系牢固,应能合作应对各种挑战。韩方绝无意也不会损害中方的战略安全利益,希与中方加强沟通,增进互信,以明年建交25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发展韩中战略伙伴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