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工党内阁“梦之队”出炉 8名女性成员创纪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7-25 18:53:00

中新网7月25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在举行了首次党内核心会议后,澳大利亚工党党魁肖盾接连公布了调整后的影子内阁名单,女性工党议员成为最大赢家。据悉,共有创纪录的8名女性进入影子内阁。报道指出,工党的这一新版“梦之队”将继续在澳大利亚下一届议会中向势力削弱的特恩布尔政府施压。

据报道,作为工党内部最瞩目的人才之一,前影子贸易部长黄英贤得到影子外长职务。尽管参议院工党领袖职位的工作量早已超出负荷,黄英贤在新职位上将再次迎接新挑战。

报道指出,不出所料的是,前影子外长普利贝尔舍克将接管影子教育部长职务,她还将成为新任影子女性事务部长。据悉,这一人事变动标志着工党将其最大的资产重新安排在澳大利亚国内政治事务上,并将利用这一核心政策强项,帮助打击特恩布尔政府的教育政策。

肖盾表示,普利贝尔舍克将成为教育“梦之队”的一部分,其他的人才还包括负责早教及职业教育的议员艾利斯(Kate Ellis)。肖盾指出:“教育是工党在45届议会中的促进经济及社会发展的优先指令,投资教育是促进澳大利亚繁荣的关键。”

此前差点被“踢”出前座的卡尔(Kim Carr)丢掉了影子高等教育部长职位,出任新影子创新及工业部长一职。此外,肖盾还将担任影子原住民事务部长,而新当选的原住民领袖参议员多德森(Patrick Dodson)则将担任其助理部长。同时,因遣返难民船只政策饱受争议的前影子移民部长马尔斯(Richard Marles)改任影子防长,昆士兰州议员诺依曼(Shayne Neumann)则将接任影子移民部长一职。

报道还称,尽管此前曾批评特恩布尔政府的“膨胀”内阁,肖盾本次任命的前座议员人数比联盟党还要多出6个。而在新一届的影子内阁中,女性人数达到创纪录的8人,而在工党48名前座议员中,共有20名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