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民投计划投入1亿元培训“一带一路”人才

来源:新华社
2016-07-25 18:58:14

新华社北京7月25日专电(记者侯玉杰 李延霞)记者25日获悉,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正联手20余家国内龙头民企在印尼共建产业园,实现民营经济的国际拓展和转型升级。同时,中民投成立了“一带一路”人才培养基金,计划分10年累计投入1亿元人民币,为中国企业在印尼产业园的发展提供本土化人才支持,总培训人数将达600人至700人。

记者25日在清华大学举行的由中民投、清华大学和印尼工商会三方联合发起的“一带一路”探路印尼产业“领航计划”高级工商管理人才项目开班仪式上了解到,该培养计划每年将开展两期针对性课程,重点培养市场、运营、财务、IT等高级管理人才,预计开展20期。首期培训共招收15名来自印尼工商业领域的经验丰富的中高级管理人员。

培训期间,学员们既要学习中国文化与管理知识,与中国企业家进行课堂交流,还将赴中民投股东企业进行实地考察学习。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将获得优先推荐至中民投印尼产业园项目和其他中资在印尼的投资项目公司录用。

印尼工商会名誉理事会主席苏里约表示:“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正迅速地融入全球经济,现在正是学习中国经济成功途径的良机。此次参加培训的学员虽然从业背景各有不同,但他们都殷切地希望能学习到中国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