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政府投资灭“鼠” 鼠类猎杀原生鸟类

作者:宿亮 来源:新华网
2016-07-25 19:07:00

新华社惠灵顿7月25日电(记者宿亮)新西兰总理约翰·基25日宣布,新西兰政府将新增2800万新西兰元(1新西兰元约合4.66元人民币)投资,以期在2050年前消灭白鼬、老鼠、负鼠等外来掠食性有害生物。

约翰·基说,白鼬、老鼠、负鼠每年猎杀2500万只新西兰原生鸟类,侵扰蜥蜴等本地保护生物。这些有害生物还给相关经济部门造成每年33亿新西兰元的损失。

新西兰第一产业部25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负鼠和白鼬都是牛结核病病毒的主要携带者,威胁牛、鹿养殖业。

为推动国内消灭这些有害生物的努力,新西兰政府计划将这笔新增投资用于补贴。地方议会或私营机构向这一领域每投入两新西兰元,新西兰政府就补贴一新西兰元。

约翰·基表示,这一雄心勃勃的环保目标需要新西兰全国一致努力才能实现。

以往,新西兰政府为治理这些有害生物,每年花费6000万至8000万新西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