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将引入新法 允许无限期监禁高风险恐怖分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7-25 19:14:00

中新网7月25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24日向澳各州及领地领导人致信称,政府将引入全新的全国法律,从而无限期监禁那些在原有刑期结束后,仍对社会构成威胁的恐怖分子。特恩布尔表示,鉴于近日在美国奥兰多及法国尼斯发生的惨案,这一问题亟待解决。

报道称,据了解,特恩布尔所说的新法律今年4月得到首肯。根据该法,高风险恐怖分子将与特定案件中的恋童癖者和极端暴力罪犯一样,在服刑完毕后,继续以纯粹的预防措施受关押,而延长的关押时间将受到法庭的监督。然而,一些法律团体此前对这一新法律表达了“严重关切”。

据悉,后“9·11”时期已被判刑的恐怖分子将在未来几年内因刑期结束而释放,这一新法律旨在解决警方及安全机构对这些恐怖分子出狱后的主要担忧。

特恩布尔在写给各州及领地领导人的信中强调:“这是一个有关公众安全及治安的重要议题。我们的政府必须付出一切努力,保护我们的社会免受高风险恐怖分子再次袭击或恢复原形所带来的伤害。”他表示,刑期结束后的预防性关押项目将关押那些高风险的恐怖犯罪分子,同时,该项目还将包含适当的保护程序。

上周,特恩布尔就曾引入诸多新举措,加强澳大利亚反恐工作。为更好的识别“独狼”恐怖分子,他要求各安全机构加强合作,并共享极端主义、犯罪行为以及心理疾病的有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