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系统表现平平 恐难以完成十亿装机量目标

作者:姚心原 来源:中国网
2016-07-26 11:01:08

win10系统表现平平 恐难以完成十亿装机量目标

  微软公司在个人电脑、智能手机、Xbox One等设备上推荐安装Windows 10。

中国网新闻7月26日讯 据外媒报道,微软公司在Windows 10系统问世之初定下了在2018年前完成十亿装机量的目标。尽管初期该系统获得了较好的开局并有望完成这一目标,但现在其后劲不足,现在微软公司决定将该期限延长。

微软公司发言人称,Windows 10系统是目前微软公司历史上最成功的一款系统,它现在拥有3500万用户,但现在新用户增长的趋势无法保证在2018年初完成公司的既定目标。为了拥有稳定的用户基础,微软公司在个人电脑、智能手机、Xbox One等设备上推荐安装Windows 10。

据分析师评价,Windows 10在装有微软系统的台式电脑及笔记本电脑领域表现平平。但在其他领域存在许多问题,例如,作为Windows 10主要推动力的Lumia的地位受到冲击与公司管理层决策有直接关系;微软凭一己之力难以挽回电子市场的整体低迷走势;微软在市场中所占份额持续下滑。

至于说到微软公司的其他产品,尽管Xbox one在许多地区被认为是一款出色的电子游戏机,但从全世界看其销售量落后于索尼公司的PS4。而且游戏机市场份额对于新系统的安装普及数量没有显著贡献。(姚心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