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动力”号飞机将完成环球飞行最后一程

来源:环球网
2016-07-26 00:00:00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 7月24日报道,纯太阳能动力飞机“阳光动力”号飞机日前离开埃及首都开罗,开始了环球飞行的最后一程。

“阳光动力”号飞机将完成环球飞行最后一程

据报道,“阳光动力”将飞行48小时到达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布扎比(Abu Dhabi)。去年3月份,该飞机正是从此地开始环球飞行。飞行员伯特兰?皮卡尔(Bertrand Piccard)负责此次飞行任务。

报道称,皮卡尔的团队考虑了中东地区的热量对飞机可能的影响,此次飞机应该是直线飞行。为了获得氧气和应对上升气流,皮卡尔可能要在高海拔停留很久。并且,沙特阿拉伯沙漠上空的空气稀薄,温度高,飞机的发动机将要超负荷运行,这就需要飞行员合理应用电池蓄能。

“一路天气状况良好,此次飞行应该很轻松。但事实上,找到好的飞行策略是很困难的。”皮卡尔受访时说。

据了解,“阳光动力”是世界上第一架不用燃油,只靠太阳能飞行的飞机。它飞行的航程已超过3万公里,而开罗-阿布扎比则是航行的最后一程。

皮卡尔与他的朋友安德烈?博尔舍(Andre Borschberg)本想去年完成任务,但由于北半球气象条件限制而耽搁。对皮卡尔来说,飞机降落阿布扎比将证明太阳能飞机可以实现环球飞行。他认为未来太阳能将为飞机提供动力。他说:“我打赌10年后,我们就会使用电力飞机完成中短程飞行任务。没有污染,没有噪音。市场前景广阔,而且很有借鉴意义。”

据悉,皮卡尔和博尔舍花了10多年才完成这个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