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官员说土总统埃尔多安将于8月9日访俄

作者:吉黎 来源:新华社
2016-07-26 21:10:00

新华社莫斯科7月26日电(记者吉黎)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6日证实,俄总统普京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将于8月9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会晤。

佩斯科夫向媒体透露,在两国关系中断许久之后的(两国元首)首次会晤中,“双方一定有各种问题要交流”。

当天早些时候,到访莫斯科的土耳其副总理希姆谢克在会见俄罗斯副总理德沃尔科维奇时说,希望加速实现土俄关系正常化。

希姆谢克还特别感谢俄罗斯在土耳其发生未遂军事政变时给予土政府的支持。

德沃尔科维奇说,土耳其对击落俄罗斯战机事件道歉,为两国关系的恢复创造了条件,两国政府间经贸合作委员会正在恢复运作,这将进一步推动两国关系的发展。

德沃尔科维奇还说,双方在会见中讨论了恢复直航、核电站建设等问题。

土耳其去年11月击落俄军一架在叙利亚执行任务的苏-24战机,导致俄土关系骤然恶化,俄方对土方采取一系列制裁措施。今年6月底,埃尔多安致信普京就击落俄战机事件道歉,两国关系开始解冻,俄方逐步取消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