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生物和生命健康产业年均增速20%

作者:向薇 廖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7-26 21:57:00

深圳生物和生命健康产业年均增速20%

  发布会现场。 廖奕 摄

中新网深圳7月26日电(向薇 廖奕)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干明26日在此间透露,近年来,深圳生物和生命健康产业以年均20%的增速快速发展,2015年产业规模约为2000亿元。

2016深圳国际BT(生物技术)领袖峰会和生物、生命健康产业展览会将于9月22号—24号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李干明26日在新闻发布会称,自2012年来,深圳已连续举办四届生物展和两届国际BT领袖峰会,极大地促进了深圳生物与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深圳在生物医药、基因测序等领域优势突出,已建成各类创新载体319家,其中国家级的就有21家。

据其介绍,本届峰会亮点纷呈,国内外企业、机构纷纷前来参展,众多生物领先产品技术集中亮相,新增了生物医药制品设备展示区。峰会和展览会专业化程度更高,突出成果转化,项目对接更加深入。

李干明表示,峰会和展会上,将有众多知名生物企业参加,多项领先产品技术集中亮相。英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以色列等世界知名企业或者医疗机构都将参与,华大基因、迈瑞、信立泰、中科、汉氏联合等国内的知名企业和机构,也带来很多新的产品和技术。

深圳生物和生命健康产业年均增速20%

他介绍,峰会的主题演讲、高端对话和专业论坛,将邀请到当今最有影响力的知识领袖、权威科学家。国内的著名院士,吴祖泽、王福生、郝希山、陈志南等五位院士也将在峰会上做精彩演讲。

峰会将邀请生物技术领域企业家、脑科学专家和投资界知名人士等共同探讨大健康时代生物医学的机遇和挑战,专业论坛主题包括“大数据时代的智慧医疗”、“细胞治疗引领医疗技术革命”、“生物创新药物研发与产业”、“医用机器人产业发展与未来战略”、“异种器官移植卷土再来”、“基因测序产业发展”等。

同期举办的中国生物治疗大会将有3000人参加,这也是中国目前生物治疗领域最高规格的大会。以色列、韩国、日本、澳洲、英国的世界知名企业或者医疗机构将参与。

峰会预计有超过4万名专业观众前来观展。此外,深圳国际生物医疗健康投融资大会、中国以色列医疗及生命科学创新投资大会、新三板医疗投融资对接会等活动都将同期举行。(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