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野生鱼首次走上内地平民餐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7-27 12:45:00

美国野生鱼首次走上内地平民餐桌

发布时间:2016-07-27 12: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野生鱼首次走上内地平民餐桌

美国野生鱼从27日开始在北京亦庄保税直购中心“ET保税”品牌示范店内销售。亦庄保税直购中心是全国首家引进美国野生鱼产品的保税直购平台。图为美国驻华使馆商务参赞何为(右)、原美国密西西比州代表史文生(左)等出席了售启动仪式。 陈建 摄

中新网北京7月27日电 (王涛陈建)作为全国首家引进美国野生鱼产品的保税直购平台,北京亦庄保税直购中心从今天开始让美国野生鱼走上了内地平民百姓的餐桌。

此次引进的美国密西西比河野生鱼精细加工系列产品,从捕捞、加工、贮存、运输全过程接受FDA监督,通过USDOC认证;并且经中国国家肉类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认证,其中铅、无机砷、甲基汞、镉等优于国家检测标准10—300倍。

来自今天的新闻发布会的信息显示,母婴用品、食品,尤其是消费者对安全性及商品品质要求较高的奶粉、纸尿裤、牛奶、咖啡等,是北京亦庄保税直购中心“ET保税”品牌示范店抢购的“热门货”。前来购物的消费者范围覆盖了北京市16个区及京津冀地区,特别是新晋妈妈、公司白领、海归精英等消费人群。

建筑面积1000平米、营业面积550平米的“ET保税”品牌示范店开业百天来,销售额达到540万元,日均销售额超过6万元(不含休息日),高于北京市同行业水平。总客流量已经突破7万人,日均客流量在1000人左右。会员数量以每月约1万人的速度增长,目前总数已超过4万人。

此次引进的美国野生鱼品种包括鲤鱼、花鲢鱼、白鲢鱼、草鱼和美国本土的牛胭脂鱼。产品加工后成功注册“美密河”品牌,目前上市的品种有鱼头、蝴蝶片、极品脊排、极品脊片、轮切鱼尾,以及适合老人、儿童食用的去刺鱼排等,每种产品均单独真空塑封后又独立包装,最大限度保证产品新鲜品质。

美国野生鱼首次走上内地平民餐桌

美国野生鱼从27日开始在北京亦庄保税直购中心“ET保税”品牌示范店内销售,并现场举办了品尝活动。亦庄保税直购中心是全国首家引进美国野生鱼产品的保税直购平台。 陈建摄

美国驻华使馆商务参赞何为、原美国密西西比州代表史文生等出席了在保税直购中心“ET保税”品牌示范店内举行的美国野生鱼销售启动仪式。

目前,北京亦庄保税直购中心已经搭建完成以海、空、铁、陆为基础,以上下游具体物流服务为支撑的保税物流及保税仓储体系;以北京首家保税直购中心为基础的保税商贸体系,初步形成北京地区最大的进口红酒保税物流分拨中心,初步形成跨境电商及新机场国际自由贸易中心区的构想方案,同时,着手引入以关税保函、保税信用担保、保税支付结算为核心的保税金融体系。

据知,今年10月,亦庄保税直购中心还将开设跨境电商保税直购体验店,在原有销售模式的基础上,增加跨境直邮体验的部分,消费者可线下看货,通过扫码完成订单,所购商品将通过保税区仓库或海外直发到消费者家中。

此模式不仅解决传统电商看不到实物的窘境,也通过集采、直采方式,保证了销售商品的进口正规渠道以及进口商品的高性价比。且商品入境都会在海关严格监控之下,消费者不必担心买到假货,价格上相对于海淘和代购等渠道也有一定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