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国富豪拟投巨资改造英国老工业基地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07-27 13:16:00

英媒:中国富豪拟投巨资改造英国老工业基地

发布时间:2016-07-27 13:16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7月27日报道英媒称,英国的谢菲尔德在60年代仍然十分繁荣,数百年来作为英国工业革命骨干的钢铁行业在那里创造了大量就业。与此同时,在地球另外一边的中国,一个年轻的销售员发现了适合这个国家的材料市场。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7月27日报道,过去50年期间,在英国工业衰落的同时,中国经历了罕见的崛起。

报道称,王春鸣靠卖竹子起家后,转行进入建筑业,现在签署协议在谢菲尔德要投资两亿多英镑。现在他谈论谢菲尔德的口吻,就像过去英国人谈中国一样。

他说,“当我们看到谢菲尔德,我们注意到那里的基础设施不是很先进,甚至没有五星级宾馆。”

报道称,谢菲尔德市政委员会自豪地宣布这两亿英镑“是伦敦以外英国得到的最大的中国投资”,而且这只是王春鸣计划的开始,他计划在60多年期间投入约10亿英镑“改变”城市中心。

他急于对记者展示他的成就,所以令记者看了他的国栋建筑公司最近的一些建造工程。他最近在成都开张了一家宾馆,国栋国际饭店。不过按照中国最现代的豪华饭店标准,他的饭店感觉有点过时。

饭店里有一座希腊罗马式样的不伦不类的喷泉,他告诉记者那是他自己设计的。

他会让谢菲尔德的新市容同样反映出他个人的品味吗?王春鸣说他希望如此。

“喷泉是受到意大利杰作的启发。我们应该在谢菲尔德也建造类似的东西,或者有一个更精彩的喷泉。”

王春鸣还带记者参观了他的一个公寓大楼,功能齐全,但并不是特别引人入胜,不过他说他是成都第一个向客户承诺如果不满意可以退款的开发商。

报道称,关于国栋集团同谢菲尔德相关的投资还存在其他问题。该公司近几个月来经历重组,公司股票数次停止交易。

就在谢菲尔德协议签署前几天,计划被突然改变,投资不再来自他们受股东控制的公共有限公司,而是来自他们的母公司国栋建筑集团,这是受王春鸣控制的私人公司。

但是他说这不应该成为担心的理由,他说没有用公共有限公司投资的理由是避免繁琐的官僚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