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医院错将“笑气”当氧气 致新生儿一死一重伤

来源:环球网
2016-07-27 11:32:00

悉尼医院错将“笑气”当氧气 致新生儿一死一重伤

发布时间:2016-07-27 11:32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独立报》7月27日报道,近日澳大利亚悉尼一家医院错将俗称“笑气”的一氧化二氮当作氧气,输送给2名新生婴儿,致使一名男婴死亡,另一名女婴严重脑损伤。

据悉,两起事故都发生在位于悉尼西北部的班克斯城-利康比医院(Bankstown-Lidcombe Hospital),据称,该医院输气设备供气商BOC有限公司在安装输氧机时出现致命错误。

新南威尔士州卫生部长斯金纳(Jillian Skinner)已下令对这起事故展开调查。她表示,对这起“悲剧性的错误”感到“极为难过”。

BOC公司方面也表示已成立特别调查小组来彻查这起事故的发生原因。

据报道,2014年1月,另一名孩童同样因输氧机安装错误,被误输笑气而陷入危险。